close

IMG_7144  

大阪什麼不多,就是小吃最多。

來到大阪,就好像置身於台灣,走到哪都有值得嚐嚐得小吃,其中最有名的當然就是章魚燒跟鐵板燒囉!

旅途的第二天晚上,我們來到了梅田的空中庭園展望台,如同第二天遊記所介紹,空中庭園大樓中的B1F是一條位於室內的昭和式美食街 - 潼見小路。

きじ (木地) 就是潼見小路中頗負盛名的小店。再進去之前,老婆大人還想說帶著小朋友去吃別的,但在我再一次遊說之下,老婆還是跟著一起吃了。後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此間小店一定是必吃的口袋名單!

圖片中是小店的門口,當時感覺整個潼見小路很空蕩,想說會不會運氣這麼好都不用排隊! 沒想到打開門後簡直是另一個世界!

充滿著大阪燒香味的小小空間擠滿了人,門一打開有八九個小凳子在門口供等候用,當時有三組人馬在等。

IMG_7155  

這間小店牆壁上貼著滿滿的來訪過的客人照片,紙條,還有各種不同國家的紙幣!

IMG_7162  

整個店就是一個非常溫馨的地方,老闆跟廚師熱情的打著招呼,客人們輕鬆的享受!

不得不提的是本店的老闆,白髮蒼蒼的一位和藹可親的爺爺。除了親自打理每份餐點,還會不斷地跟客人微笑寒暄。我看到起個吃完起身離開的客人都好像跟老闆很熟的一樣!

就是右邊這位啦!

IMG_7147  

左邊這位會不時地走向等待的人群中確認人數喬位置,順便先點餐。如果發現你不是日本人還會問你從哪來的,我們說我們從台灣來後,他馬上用他還算可以的一點中文開始介紹菜單!

經由專業的介紹,本店最大名氣的是もだん焼 (摩登燒,加了炒麵的大阪燒),菜單中排右邊數來第五個!

IMG_7149  

點完後,幫忙點菜的大哥特別在我們的單寫上了台灣からお客様!我還正納悶為什麼要特別提呢? 待會見分曉......

等了大約35分鐘後,老闆爺爺親自對了我們招招手叫我們去裡面入座!

上菜啦!

這是豚玉燒(豬肉配雞蛋)

IMG_7163  

左邊的就是摩登燒

P_20150303_190358  

我還另點了杯生啤酒,真是享受啊!

老實說,跟其他名店例如道頓崛的千房比起來,它的賣相有待加強,但是食物做的美真的不如實在的味道啊!

在我們的印象中 (尤其是老婆的印象),大阪燒就是鹹死人的東西,有些地方還會吃到麵粉的味道,那些都是屬於失敗品。

這家小店的大阪燒簡直就是一個完美來形容! 除了熱度外,鹹度剛好 (並沒有過度的使用醬料),裡面的配料例如豬五花片又嫩又多汁,更別說怎麼可能會有粉的味道了。

用小鏟子切下去後,整個餅也不會分散,還是可以保持原型!

最有名氣的摩登燒也毫不浪得虛名,炒麵非常有嚼勁,搭配著熟蛋,豬肉熱呼呼地在嘴哩,非常想吃上它四五個 (在等待時就發現有幾桌都吃完再加點)!

當然,我們也毫不客氣地加點了! 但我們點了不一樣的: 炒麵。對,就是單純的炒麵。

IMG_7171  

會點它完全是因為隔壁桌有點,送上來時實在是太香了! 跟大阪燒一樣,完全不會有想像中日式炒麵的那種死鹹,麵條真的是非常有口感,連青菜都很新鮮爽口又脆!

就在我們享受著炒麵時,老闆突然出現在我們桌旁跟我們打招呼 (什麼時候溜過來的?)

問了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後講了幾句謝謝我們的話就塞了張紙條在我們桌上 (原來剛剛我們的單上特別註明是台灣來的是這個原因)!

IMG_7166  

真是太感動啦! 我都不好意思跟老闆說話了............熱淚盈眶中!

此外,這家小店真是太親切。中途帶小朋友去上廁所,其中一位廚師還特別請大家讓位讓我們走後門出去(店太小很擠),並且一路帶著我們去廁所 (因為我不知道在哪)!

吃完結帳後,我發現老闆不見了。原本想特別再次謝謝他好吃的料理的。

但是就在我們出店後突然聽到後方一句帶著濃濃日本腔的 "謝謝"! 回頭一看,原來是老闆爺爺追出來了!

真是太親切太可愛的老闆爺爺,除了再次跟我們謝謝外,還用中文說了"一定要再回來",還跟小朋友互相擁抱! 樂樂也好喜歡爺爺 (我家這隻通常很不給人面子)! 好可惜我來不及照相.......

 

梅田潼見小路きじ - 這是我本趟旅遊中唯一會說一定一定一定要來的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ye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