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79  

話說來到日本有幾件事情一定得做,這些種種必做的事情會因去的地方而不同。例如,去東京必去築地市場,去京都必去清水寺,去大阪必逛道頓崛,去北海道必泡溫泉喝牛奶。

在這些或許會因人而異的種種必做事情當中有一件不管你是去日本哪裡都非常有可能要做的事情: 吃甜點。

吃甜點又會因去的地點不同而非要嘗試的東西也不大一樣,今天,就來介紹個去了大阪我認為一定得吃的甜點: Pablo 賣的起司塔。

其實這家店現在除了大阪外東京也有兩家分店,但是在大阪分店較多也比較好找。上面圖片的分店是在南海電鐵的難波站一樓 (北出口旁)。

http://www.pablo3.com/

官網中可以看到他賣的東西其實不少,主打的就是招牌上爆漿的起司塔 (標榜著起司蛋糕的新革命! )

在大阪,除了南海電鐵難波站外,道頓崛(跑步人所在的戎橋跟心齋橋起端交叉處)心齋橋裡(過Disney Store後第一個路口) 都各有一家分店,另外一個好找或旅客常會去的地方就是梅田 (但是請注意車站名為大阪,並非梅田,官網是寫在地鐵御堂筋線南出口)。

這是我在心齋橋分店購買時的情形:

IMG_6575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它呢? 廢話! 因為它太好吃了!!

招牌產品起司塔有分兩種,一種是Rare (レア),另一種是Medium (ミディアム)。兩種都是741大洋 (我覺得太便宜)。

Rare就是會爆漿,裡面的起司是稠液體狀。Medium就比較像一般起司蛋糕一樣,不會爆漿。我沒吃過Medium所以我不評論Medium的口感,但是用想像也可以大概知道,味道應該也是一樣。

Rare我這次旅途買了兩次,第一次買回飯店當天晚上就拆開來用來慶祝結婚七周年:

IMG_6637  

它的大小大約是一個五到六吋的蛋糕,一個人吃會太多 (應該會有吃完會糖尿病的罪惡感!),兩到三人剛剛好!

這趟旅行為了想有機會多買水果來吃,還特別帶了旅行用的小水果刀,這時就先派上用場來切蛋糕啦!

IMG_6640  

吃下第一口時,老實說我差點尖叫......

外皮是酥脆的,所以小心掉很多渣在地上,至於裡面的起司真的是太完美的口感與味道。

感覺不像是在吃起司蛋糕,而比較像是黏稠的冰淇淋或是優格的感覺。

更清楚的一張裡面爆漿情形 (當然是不會真的爆出來):

IMG_6644  

除了口感特殊外,這個起司塔不像一般甜點可能會過甜,而是有著淡淡的甜味。當吃到快進喉嚨那一瞬間,會有微微的檸檬味 (不會真的酸)。

外酥內軟的這個起司塔簡直讓人欲罷不能。

為了它,在離開日本最後一天時,從東京迪士尼園區殺到新宿 (東京唯二分店之一)快閃半小時! 還帶著兩個上了飛機空運回台 (店員說可在外面室溫待12小時)! 但是經過長途跋涉,回到台灣時它其實已經垮了.......但味道還是在啦!

 

順便一提,有用大阪周遊卷的朋友,可以在梅田分店購買時贈送起司布丁。布丁也很好吃喔 (跟起司塔味道很像,但口感是像布丁一樣嫩Q)! 但是抱歉我光顧著起司塔忘了幫布丁拍照留念

 

在此我特別提供在東京的分店位置 (大阪的很好找,我就不詳加解釋了)

1. 新宿分店:

新宿站西口メトロ食堂B2F (可以從小田急百貨進去車站,找到メトロ食堂到地下二樓。如果搭車到新宿是在東口附近的話,可以走車站內的"西口連絡道",不用出站再進站)。這間不是一個店面,只是一個攤位喔!

 

2. 涉谷分店:

位於涉谷センター街 (旁邊是TSUTAYA書店跟STARBUCKS,JR線八公口),這家招牌很大,很顯眼,是一家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ye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