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一直以來是我去日本的首選,無論去了多少次,總是會想把京都塞進旅程當中。這個城市對我而言有著深厚的情誼,而我也對她的文化與歷史情有獨鍾!

來了京都幾次大多數都是選擇住一般的飯店或商旅,但一直都有著想要有種不同體驗的想法,很想試試青年旅舍或是傳統日式木頭房子民宿。所以這次出發前就鐵了心要嘗試不同於一般旅館風格的住宿。

這間 Piece Hostel Sanjo 其實是個連鎖青年旅舍,在京都目前有三家,兩家位於京都車站附近,分別叫做Piece Hostel Kyoto 還有 22 Piece,在這先附上官網給各位去瞧瞧它的不同: http://www.piecehostel.com/,是的,它三間的風格都不大一樣,很有意思。

其實 Piece Hostel 早已頗負盛名,很有幸的這一次有機會來好好地體驗探訪它。而為什麼我從三間中選擇了 Piece Hostel Sanjo,簡單的原因就是我想體驗真正的青年旅舍,就是室內空間不大,有通鋪,也有 Private room,然後有廚房可用可交流的這種風格!

先來介紹一下它的地理位置! 顧名思義,Piece Hostel Sanjo 就是在三条附近,而確切位置就是在京都最熱鬧的烏丸河原町周遭,非常靠近錦市場 (步行約3-5分鐘),借個官網的照片來說明位置:

這張圖簡易的介紹Piece Hostel三間各自的地理位置,1是22 Piece ,2是 Piece Hostel Kyoto,而3就是我入住的 Piece Hostel Sanjo,拉近地圖後的位置:

顯而易見,靠近下方黑色粗線是京都的廚房: 錦市場,上面黃色標記就是 Piece Hostel Sanjo。如果對京都市內熟悉的朋友很快就可以知道在哪了,就是在三条跟四条的中間,以步行來說雖然可能每有就在四条大街上的飯店方便,但也不差,而且位處於巷弄中多少清幽安靜很多!! 官網上有詳細介紹如何從關西機場和京都車站前來! 至於我們自己是從關西機場乘坐 JR Haruka 到了京都車站後搭計程車來的,車資大約剛好1,000日幣 (我覺得在京都坐計程車還滿划算,尤其有三人或以上同行時)。

接下來讓我好好地讚美這間 Piece Hostel Sanjo !

是的,這間可能是我在日本大大小小旅館,商旅,甚至五星級飯店中住過最滿意的一間,而它只是間小小的青年旅舍!

我先簡單介紹一下房型。這間有所謂的通鋪,也就是會跟陌生人在同一空間的方式,有分10人及4人通鋪,因為我不是住通鋪(小孩年齡10歲以下不能住),所以沒有實際照片分享,各位可以上官網看。至於通鋪之外,也有其他四種不同的私人房: 家庭房 (兩張上下舖,有廁所,約28平方公尺,最多可住6人) ; 單人房 (一張單人床,沒廁所,約6.5平方公尺) ; 雙人房(一張雙人床,有廁所,約10平方公尺) ; 三人房 (一張上下舖,沒廁所,約8.5平方公尺)。其實官網上還有每個房間的俯瞰手稿圖,一目了然!

我入住的是三人房,一大帶一小睡下鋪,另一大人睡上鋪,非常剛好。至於室內空間有多大,讓我告訴你,我們三個人有兩個大行李,兩個帶上飛機的小行李,放好後還有一絲活動空間。

空間大致就如照片上,我是站在門口照的。可以看到窗邊有個洗手台,可以刷牙與簡單梳洗。洗澡則要到樓下的公共區域洗囉 (除非訂的是有帶廁所的雙人房或家庭房)。公共洗澡區其實並不是大眾浴場,而是一間一間的私人隔間 Shower room,所以還是有隱私的。礙於是比較私密的空間,我就不好意思照相了。

或許這種空間可能不是很多人能接受的,但是是我們這次特別想要體驗的,而體驗過後完全的還會想要再去住! 因為接下來的種種是我覺得大勝了各種旅館的因素!

這是每一層樓都有的櫃子,裡面放著各種不同樣式的枕頭可供住客選自己最喜歡的。下面的抽屜則是放室內拖鞋可供住客自己拿來穿。拖鞋穿完放到櫃子旁的回收桶,會經過消毒後再被重新使用。

這是大廳,左邊是櫃台,有著精通英文或中文的員工。他們每個員工如果是日本人幾乎都是留洋過的,所以英文非常標準與流利,這連在五星級飯店幾乎都遇不到,而且超級超級友好親切。每個住客 Check in 時他們會很有耐心的解釋所有使用須知,周遭環境與景點,還會走出來陪等電梯順便小聊一下,感覺整個就是像很熟的朋友在歡迎住客!

大廳右手邊有三台蘋果桌上電腦! 我根本沒看過哪間飯店用蘋果的! 我有兩天晚上洗完澡就來用它收信回信,順便瀏覽一下! 

這面地圖就是在櫃台與電梯中間等電梯時員工會跟住客聊天,討論可以去哪玩的地圖! 一整面牆一目了然,上面還有一周間京都哪個寺廟或地點有什麼活動的資訊。

這塊區域就是每天吃早餐的地方,對,這間有附帶早餐喔! 我們在 Check in 時幫我們的帥哥告知有早餐,但是他說了句 "我們不是五星級飯店,所以別期望太大喔",所以我們也真的沒有期待什麼,反正我個人是只要有杯咖啡就好,但是隔天一早發現雖然是沒有很高檔,但也不至於到不用有太大期望的地步啦!

這是我自己拿的,所以選像其實還有更多,有至少六七種不同的麵包與吐司,熟蛋,沙拉,白飯(可做茶泡飯,有一天則是有咖哩醬),四五種茶,咖啡。我是覺得已超過青年旅舍該有的等級,至少有三星級商旅的等級了! 整個就是划算啊!

另外,這個吃早餐的區域有可以煮飯的電爐,也有微波爐,如果想要自己煮東西來吃的住客是絕對沒問題的喔! 

還有一點我覺得很特殊也是很好的機會教育的地方就是,吃完早餐或是任何時候使用餐具,碗盤都要自己清洗喔!

大家吃完東西後都很乖很用心的洗碗盤餐具!

這是用餐區外面的小小空間,也是可以抽菸的地方。

最後總結:

房間 8/10 (雖小,但是足夠活動,乾淨整齊)

公共區域 9/10 (時尚,乾淨,舒服,如果用餐區椅子再多一點就滿分了)

服務 10/10 (不用多說,一定滿分,太親切太友善,溝通也完全沒問題,如果只會中文的住客也沒關係,有台灣人員工。我們遇到一位叫Joyce的台灣人,知道我們在幫曾小樂過生日特別來送小禮物,隔天要離開需要計程車又遇到她,除了幫我們叫車外,還親自到外面陪我們等,確定跟司機溝通沒問題後在門口目送我們離開,整個感動到心底)

價位 9/10 (通鋪大約一人2,800-3,200日幣,單人房4,500-5,500,雙人房帶廁所9,000-12,000,雙人房不帶廁所6,800-8,000,三人房6,800-9,600,家庭房16,000-30,000)

無論是預算問題或是純粹跟我一樣想嘗試青年旅舍,這間絕對不能錯過,這個絕對我要強調一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ye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