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樂座的門口,小小的,在車輛無法入內的巷子裡。

前一篇介紹 Piece Hostel Sanjo 時有提到,這趟旅程鐵了心想要嘗試以往沒有體驗過的住宿風格,所以在京都的短短四個晚上除了 Piece Hostel Sanjo 住了三晚,我刻意的安排一晚來嘗試傳統日式木房!

在京都或是整個日本,有很多當地人經營的民宿,這跟Airbnb不同,因為他們是合法跟政府登記而經營的民宿。這些民宿中,當然有很多是走傳統日式風格,就是老式的木頭房子,通常統稱為町屋 (Machiya)。而這間位於京都的樂座可是非常享有盛名的! 點我看官網

進去官網後會發現有另一間叫做 『和樂庵』,這兩間是姊妹町家,如果沒記錯,樂座的老闆娘之前是和樂庵的員工。如果各位直接跟他們其中之一訂房但是額滿時,他們會互相推薦對方! 這篇主要是介紹樂座,至於和樂庵等我有機會住過後再來報告。

地理位置方面,樂座非常方便,嚴格來說比我深愛的Piece Hostel還要方便 (借官網地圖一用):

簡單來說,樂座處於最具京都代表性的祇園區域,可以步行到祇園各個景點,而且就在美麗的鴨川旁,距離京阪電車的祇園四条站只需步行一分鐘! 唯一要注意的是,它的地址是在「宮川筋」,而宮川筋是條小巷子,車輛無法出入,所以如果像我們一樣搭計程車前來的話,車子會停在樂座背面的 「川端通」。可以看看地圖上的小圖,再川端通下計程車可以步行穿過一個停車場到宮川筋。整體來說還算好找。

房型方面,樂座的選擇還滿多的,有六種不同房型可供不同類型的旅客選擇:

1. 通鋪型 (只限女性,10歲以下不能入住),這是四人一間的通鋪,一個榻榻米空間隔成四個位置,適合單身旅客,一個晚上 3,000日幣

2. 單人房,這是私人的空間,就是只能睡一個人,一晚3,650日幣

3. 日式雙人房,這是私人的榻榻米空間,可睡兩人,一晚7,300日幣

4. 西式雙人房,這是私人的有帶床的西式房間,也是睡兩個人,一晚6,200日幣

5. 三人房,私人的榻榻米空間,可睡三人,一晚8,400日幣

6. 豪華三人房,私人的榻榻米空間,也是睡三人,一晚9,400日幣,有窗景可看到鴨川

我們住的是豪華三人房,在整棟的最上層 (三樓),上三樓的樓梯有點陡,抬行李時要小心!

這就是一進來房間的樣子,滿寬敞的! 

另一個方向瞧瞧! 左邊的櫃子裡就是鋪床的墊子

這是鋪好床後的樣子,超日式吧! 第一次在榻榻米上鋪床老實說笨手笨腳不大懂怎麼用,還好房間裡有簡易的教學說明,我們就依樣畫葫蘆地鋪好了! 但我也不是很清楚有沒有鋪對,但是很好睡啦! 我就當是鋪對了!

住這種町家在氣溫比較低的秋冬甚至早春室內很冷喔! 所以房間除了牆上有空調外,都還有額外用油燒的暖氣(照片中最裡面的床墊旁),很舒服!

跟青年旅舍還有大多數町家一樣,住在這房間裡都是沒有衛浴的喔,要梳洗上廁所都要到一樓的公共使用區 (我想這是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尤其半夜內急的話......還好每個房間都有手電筒就是了)

這是一樓公共使用的臉盆,刷牙洗臉就在這喔! 鏡子裡可看到有個微波爐可用,吹風機也在旁邊。至於馬桶跟洗澡的地方我就沒照了,不過都在這個區域的旁邊,一次只限一人使用,所以還是有隱私的。

這是一樓的走道,左邊就是梳洗的地方,右邊是公共區域,有一個拉門分隔可吃東西跟看書閒聊的地方

這是看書閒聊的區域,有本子供住客自由留言,我女兒寫跟畫了超多,真不好意思! 別小看這桌子喔,下面是有暖爐的,在這裡超舒服!

我女兒畫的之一,有哪位朋友有機會去住的話告訴我你有沒有看到,哈哈! 

這是另一個桌子,可以看到跟有暖爐的桌子隔著一道拉門,這裡才能吃東西喔!

有熱水,茶,咖啡,都可免費自取! 所以我們才買了泡麵來吃! (題外話,我覺得一風堂的泡麵不好吃ㄝ.....怎麼會這樣?!)

除了可吃東西跟打發時間交流的公共區域外,樂座還有一些其他很有自己特色的地方。

這是二樓的一個小角落,好有感覺。有時候旅行中休息時,就在這裡發個呆,聽個音樂,看本書,好不悠閒!

這是一個小小的日式庭園,就在一樓公共區域旁,上一張照片二樓的小角落往下看就是這裡!

 

樂座給我的感覺其實很好,很清幽,很溫暖,我覺得就很像住在家裡一樣,公共區域很好用。至於服務方面,我覺得也接近滿分。我們入住的時候到隔天離開遇到的都是同一個工作人員,溝通沒有問題,還幫我們提了一下行李上三樓,然後詳細解釋房間的種種。隔天要離開前我們也小聊了一下,很親切!

整體來說,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回去體驗。

艾瑞克評分:

房間: 9/10 (主要是給豪華三人房打分,很寬敞,榻榻米不硬,很好睡)

設施: 8/10 (廁所有點小,也有點冷,如果可多放個暖爐會更好)

服務: 8.5/10 (很優,沒有什麼可挑剔的,但上班時間一次只有一個人,所以有什麼會找不到工作人員,不是什麼大問題)

綜合: 8.5/10 (有機會還會回去住,但不是一定非得。很溫馨可愛的一間町家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ye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