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c Cell 2222  

耶!終於出發了! 這趟旅程我熬了五個月,日盼月盼終於給我盼到!

我們很幸運,三張機票是信用卡點數換來的,而且可以選擇機場,那當然選兩邊都近的松山跟羽田囉!

Eric Cell 2226  

飛機是一早的九點五十分的JAL,我們一家三口浩浩蕩蕩地坐捷運到松山機場,check in 之後發現松山近關後還挺有趣的,有個小小兒童玩耍休息區,這真是對爸媽一個貼心的設計呀!

 

一路上飛得很順,機餐還不錯,我們準時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到達。真是人山人海,原本很擔心這樣要很久但是日本人效率很快,半小時之內就通關了!

IMG_8067  

這個等待的時候,我就開始把租來的WiHo趕緊打開來試試,準備接下來一路打卡分享的旅程。有關WiHo詳情請見此: 日商特樂通。真的很好用喔,大約一天可流量是400MB,租一天只要199台幣。當然隨身充電最好也租一下,因為他的電力大概只能撐個半天。我六天下來每天到下午兩三點左右就得接上隨身充電囉。

 

出關後拿完行李,很快就找到了我們該乘坐的交通: 京急機場特快。

京急線是羽田機場通往東京市區以及橫濱方面的列車,線路詳情請見此: Keikyu Line。往東京市區的話這條線會開到一個叫做泉岳寺的站自動轉成淺草線,也就是網站上往成田空港方面的路線,途中會經過像是大門(可轉大江戶線), 新橋(可轉JR山手線), 銀座, 淺草等地。也就是東京東邊地帶,很方便!

我們要前往汐留,他是在大江戶線上的一站,距離淺草線上可以轉的大門站只有一站距離,總共只需要35分鐘(一人550日幣)。這比從成田進東京市區快多省多啦!

Eric Cell 2244  

我們住的旅館在住房準備篇我已大致介紹過了- Villa Fontaine Shiodome,他就在大江戶線汐留站上方。從車子出來後坐電梯尤其快速可以到達。

Eric Cell 2251  

電梯裡會有這張,一樓地上出口就對了。

Eric Cell 2252  

出電梯過了扎口後右後方會看到這裡,往右手邊的汐留住友大樓走就到飯店了!

行李放進房間後已經差不多下午三點了,我們馬上迫不及待開始了接下來六天的第一個行程:錦系町

(交通走法:大江戶線汐留 - 清澄白河轉半藏們線 - 錦系町)

為什麼是錦系町呢?答案是為了下面照片裡這家店:

Eric Cell 2263  

Akachan Honpo! 這是一家赫赫有名的專賣嬰兒到學齡兒童所有需求的賣場。沒辦法,有小人的我倆非來不可!(其實是孩子的媽哈了很久想來)

裡面真是應有盡有呀!從玩具到奶粉尿布到零食到衣物....etc

Eric Cell 2264  

曾小樂這趟愛上了麵包超人。

Eric Cell 2265  

IMG_8080  

IMG_8082  

趕緊補一些接下來可以塞飽丫頭的東西。

總結下來,雖然這東西很多但其實沒有我們想像的誇張。可能我們期待太多以為只要在日本就會發現很多不可思議的東西吧!不過,錦系町這感覺還不錯,是個可以逛逛的地方,只可惜逛完有Akachan這棟已經傍晚了,肚子餓啦!

走之前來欣賞錦系町一下吧

Eric Cell 2260  

車站出來馬上印入眼簾的天空樹。

IMG_8074  

 

其實可以在錦系町隨便找的地方吃晚餐再晃晃,但是既然大陣仗的來到了東京怎麼能放過近在咫尺的東京車站呢,又怎麼能放過傳說中的拉麵街呢!?

東京站經過這幾年的重新規劃已經成為了很多自助旅行人不可不去拜訪的一個景點。從一個純粹的車站變成了像是自己一個小都市般的區域。

(交通走法: JR總武快速線錦系町站 - 東京站)

 這樣的走法只有兩站不到十分鐘。下車後會在靠近東京站丸之內線附近,裡面很好逛。我們因為肚子餓了,目的是直殺位於站內東京一番街的拉麵街。

Eric Cell 2269  

首先先經過這人潮聚集地。左邊那是有名的鐘(我忘了叫啥了......)

Eric Cell 2270  

Eric Cell 2271  

到了到了! 拉麵街就是在B1左邊那塊咖啡色的區域。

我們要去的是一家叫做斑鳩的拉麵店。這家原先只有在九段下,聽說是很多人打五顆星的店,排隊是一定要的,所以已經六點半的當時正是晚餐時間,我很怕排不到得換家。

但是一到現場時發現

Eric Cell 2275  

沒有排隊! 難道是它失寵了? 還是有什麼暗處在排隊 ?

管它的,沒排隊不是更好! 我就先來好好拍照照個夠吧!

Eric Cell 2273

 1384766688432

Eric Cell 2274  

這種食卷機器讓我很不理解日本人的邏輯.......雖然我知道是我很蠢百試不成功.....但是為什麼是先投錢在選擇? 那不是要我數學很好,要先把要點的全部加起來在投入適當的價錢....這樣浪費時間ㄝ....

Anyway,來這家就必須點左上第一個,豚骨魚介拉麵。這是只有在東京站這家才有的喔!

所謂豚骨魚介就是除了普遍的豚骨拉麵口味外,他加入了柴魚熬的湯汁,味道真的很鮮美又不油膩! 鹹度也剛好! 各位最好不要點辣味的喔(左邊第三個煮玉子辛旨拉麵),因為日本人哪會吃辣? 那個辣根本就是鹹而已,是會洗腎的.......各位可以問可愛的內人,因為她自以為是的點了它。

Eric Cell 2279  

我的豚骨魚介.......流口水了嗎? 給他四星半好了 (因為後來吃到更好吃的)

Eric Cell 2280  

鹹到要洗腎的辣味,而且豚骨跟柴魚的香甜味都被蓋掉一些了 (三星)

 

吃完後隨意在車站地下晃晃,看到了旁邊另外一家出了名的六厘舍才知原來為啥斑鳩不用排隊了

Eric Cell 2284  

原來現在正夯的已經不是傳統拉麵而是沾麵。(六厘舍是出名的沾麵店) 哪位朋友如果去願意排隊或是遇到不用排隊時可以試試!

 

早上六點起床到此時已經14小時了,很想繼續逛逛可是好無力喔。而且接下來還有五天的行程,只好趕緊回飯店休息啦! 看看這位小妞就知道:

Eric Cell 2292  

 

第一日,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ye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