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c Cell 2257  

歡迎再度光臨! 圖片裡的是PASMO卡,也就是跟悠遊卡一樣的東西。

這篇想要跟大家分享在東京自由行遇到的最大關卡 ─ 交通問題。 上一篇有提到交通跟住房必須相輔相成,整個旅程才會順才會盡興,這點千萬別忽視。

首先,東京這個城市是被鐵路還有地鐵用天羅地網似的覆蓋著,感覺就好像不可能的任務裡阿湯哥吊著繩索進去的大樓裡充滿著紅外線防護一樣,很難找到一塊空的區域。

3  

這其實只是冰山一角 (只有所謂的"地鐵"),因為並不包括JR東日本鐵路線在裡面。

東京的地鐵有分兩個公司營運,一個叫都營,是由東京都交通局掌管,總共有四條線: 大江戶線淺草線三田線新宿線

另一個就叫做Tokyo Metro,總共有九條線: 銀座線丸之內線日比谷線東西線千代田線有樂町線半藏門線南北線副都心線

我想大多數的人在東京應該使用最頻繁的就是以上總共13條線裡的任意幾條了。我就不介紹JR了,各位只要記得JR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山手線就好了 。(以上的地鐵鐵路名稱都可以按進去官網瞧瞧喔。我想看不懂日文的應該也可以馬馬虎虎看看,因為總看得懂漢字或英文吧!)

 

在我繼續介紹下去前我在這先提供一個非常好用的查車網站: www.jorudan.co.jp 這是我見過最完整最準確最貼心的查路網站。你只要輸入起點跟抵達站,還可選擇出發或想要到達時間,它就會提供不只一種路線給你。有的路線會是最省錢,有的是最快速,有的是轉最少車。另外你也可以查車站,它有幾乎每一站的完整車站構內圖,出口資訊以及周邊環境。

它還有手機的App喔!如果你有漫遊或是行動網路像是WiHo (下篇會小小介紹一下)可以在到了日本後從手機上下載此App,只要搜尋Jorudan就好! 保證受用! 搭配Google Map,應該走透透沒問題,也不用繼續看下去了XD!!

有了這些資訊後,接下來重要的就是你要怎麼善加運用了。

 

請注意抓住一個大原則: 安排行程盡量把要去的地方在同一天裡安排在同一條線上,像是要去東邊就一天全東邊,盡量避免同一天東西兩邊串。例如: 如果你想早上去築地市場吃海鮮,那可以下午去淺草跟押上的天空樹,因為它們都在東邊,大江戶線跟淺草現兩個互相利用很方便很快。

還有就是,我強烈建議買一張Suica或是Pasmo。兩張都可以在東京所有的鐵路及地鐵上使用,這樣就不用每天進站前還要先去找機器買車票。這兩張交通卡公司在成田及羽田機場一出關後都有它的Information kiosk,旁邊就有買票機可以購買。我是在出發前排好行程大致算算所有交通費大約多少就在當場儲值。

 

很多人會問,怎樣搭車才省錢,我的建議是當在排行程的時候就要先想好。各位要抓的重點是,如果想用像是一日或兩日卷的優惠,那就盡量把這兩天內的行程都排在某個地鐵或是JR線上。要注意的是你買的一日或是兩日卷能在哪些線上能用 (請自行由以上提供的都營還有Tokyo Metro網站內查詢)。

很好的一個例子: 都營一日通票 (700 YEN)

這個只能使用在都營的四條線上,一日內隨便你坐,所以你大可選一天安排個早上築地吃海鮮 (大江戶線),中午去淺草逛雷門(築地坐大江戶線至大門轉淺草線),傍晚去新宿(淺草坐回大門轉大江戶線或是到日本橋下散步到馬食橫山坐新宿線)。這樣絕對700日圓挫挫有餘。

 

總之東京交通很方便,但又有點錯綜複雜。行前功課做好了再搭配Jorudan這種神器應該是沒問題啦!

來欣賞些照片吧

Eric Cell 2305  

我真的好愛日本的鐵道........有種魔力 (圖為京王線火車)

IMG_8100  

樂樂也很愛喔

IMG_9045  

這是我唯一照到的車頭......日本的火車跟地鐵進站都太安靜了啦,每次都不知不覺咻一下進來害我來不及照!

IMG_8376  

新宿站裡的京王西口。它跟京王百貨地裡相通。

 

下篇就要進入我這次的行程囉!! 祝大家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ye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